入夜冷空氣增強 週四起低溫下探13度

雷雅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時序進入12月天氣實在冷的很有感,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,除了全台各地都有感受到氣溫稍降之外,迎風面北部和東北部則會有較大的雨勢。不過還沒完,今(2)日晚上開始冷空氣還會再增強,星期四、星期五空曠地區低溫有可能來到13到14度,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。

濕濕冷冷的天氣,總算週三下午雨神稍稍停歇,剩下些微的毛毛雨,時序進入12月實在冷得很有感,大衣外套包緊緊,不過持續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,接下來恐怕還會更冷,氣象局課長陳維良說:「從週三的晚間一直到週五的清晨,這段時間東北季風的風向,比較明顯偏北尤其更容易,從北方帶來具有涼意的空氣。」

週四、週五全台降溫都有感,空曠地區甚至有機會來到13到14度,北部地區16到20度,中南部地區則是日夜溫差大,低溫來到16度高溫則是23到25度左右,東部地區稍涼17到19度,而靠近沿海的北部地區雨神則是持續發威。

氣象局課長陳維良說:「大台北山區以及宜蘭地區,未來的週末之前這一段時間,仍然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,花東地區也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短暫雨。」預計這一波天氣型態要持續到下週一,氣溫才會回暖也不會下雨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