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溫不夠低 遊客衝清境等雪撲空

王詩涵 周大翔 張春峰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最近氣溫偏低,接下來又是假日,就有民眾上山到清境,想要看看有沒有機會等到下雪,大家都穿著一身保暖衣物,不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說,現在氣溫開始回暖,因為水氣跟氣溫一直沒配合上,因此要等下雪可能要到下個週末,氣溫更低的話,比較有機會。

南投清境山區,遊客人人都穿著一身保暖衣物,有人穿高領,有人戴毛帽,還有人穿羽絨外套,踏青之餘,就想等看看,會不會下雪,民眾說:「那個地球暖化天氣都滿熱的,對如果有機會這麼冷的,在這個季節還可以看到雪,應該會想去看看。」

不過也有民眾,對追雪這件事,沒有很期待,民眾說:「沒有耶沒有計劃,因為我們等下下一個是去奧萬大。」,民眾VS.記者說:「天氣我們又無法預料對啊,(那會不會想要去等雪這樣)不會。」

實際詢問中央氣象局,預報員說:「原本是玉山這兩天有機會下雪,不過條件不足,水氣跟氣溫沒配合上,而合歡山目前2度也還不夠冷,並且已經開始回溫」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(聲源)說:「那要下雪,可能暫時還沒那麼容易,可能要等到下週末,下一波的比較強的東北季風下來的時候,有可能溫度會再低一些。」

想要等雪,只能再等一星期,看看氣溫會不會更低,預報員說:「下個週末比較有機會等到雪,不過還是要看,到時候的天候條件,是不是構成下雪的條件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