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最強冷空氣明晚報到 低溫探12℃

莊雨潔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消息要提醒大家,入冬最強的冷空氣,下週就會報到了!從明天晚上開始,東北季風又會增強,預計下週一晚至週三清晨的夜晚、清晨,平地最低溫又會降到14度左右,沿海空曠地區,還有可能會降到12、13度,不排除強度有可能會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,所以冬天的厚外套,可以準備拿出來了。

上午大台北的天空,雖然還是有點雲層,但終於出現了空檔,很多人帶著口罩,穿著外套,還是要出來走一走,不過這樣的天氣狀況,到了週日晚上開始就會有變化,因為今年入冬最強的冷空氣,要來報到,溫度將會一路往下滑,尤其北部的感覺會更為明顯,但週日高溫在19度左右,低溫就會一路從17度降到15度,接下來週一開始降溫,最冷會落在週二、週三的清晨和半夜,最冷下探14左右,高溫也只有17度上下,一直要到週四之後才會緩慢回暖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:「接近沿海或是比較空曠的地方,或是比較接近山區的平地,氣溫會再更低一些,以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來講,空曠地區有可能出現12、13度左右的低溫。」除了天氣冷,另外預計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,都還是會有降雨的機會,看來天氣又要變得濕冷,因此提醒大家,冬天的厚外套,可以趕快準備拿出來,做好保暖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