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忍耐一天!低溫剩15度 明起冷空氣減弱

再忍耐一天!低溫剩15度 明起冷空氣減弱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天氣與氣溫表現都和昨天相似,清晨北台灣低溫只有15度左右,沿海、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會更低一些,其他地區低溫約16至19度,白天高溫在北台灣僅16至19度,整天感受頗有涼意,中部及花東地區21至24度,嘉義以南地區還是可以來到25至27度。

氣象局說,迎風面的北部及宜花地區有降雨機會,其中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為持續,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至於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
冷到明晨 明白天起回溫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明日白天起冷空氣漸減弱、氣溫稍回升,北台仍濕冷;降雨範圍略減小,大台北及東半部有仍局部短暫雨,桃園以南晴時多雲,週五有短暫空檔,各地多雲時晴,氣溫續回升;僅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。 

吳德榮說,週五晚再一波「東北季風」開始南下,天氣轉變,週六至下週二氣溫下降、北台持續濕冷;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雨。期間模式模擬有南方中層水氣北上,為南部地區、中部山區帶來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;不過,模擬也不斷的調整,代表其「不確定性」頗大,需持續觀察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擴散條件佳 易累積汙染物

關心空氣品質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,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,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;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,擴散條件稍差,稍易累積汙染物。

●良好: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地區

●普通:中部近山區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

●可能達橘色提醒:高屏零星地區

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