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溫回升!北部可達21度 週六又要降溫了

氣溫回升!北部可達21度 週六又要降溫了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整天較濕涼,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;其中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較長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。今天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地區、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溫度方面,預測今天白天氣溫比昨天微微回升,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17至21度,但因天氣陰雨,感受上與前幾日類似,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約24至26度,體感較為舒適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短暫空檔回溫 週六又降溫

氣象局說,週五東北季風稍減弱,各地氣溫會稍微回升,但在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,而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週六至下週一(19至21日)氣溫下降、較上一波弱約2度,北台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4、15度,都會區最低氣溫則在16、17度;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。背風面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 空品良好

關心空氣品質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,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,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,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,汙染物稍易累積。

●良好: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宜蘭及花東空品區

●普通:中部近山區、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

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