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最後短暫好天氣!明起變天 水氣增多

把握最後短暫好天氣!明起變天 水氣增多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今(18)日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,各地氣溫也稍回升,苗栗以北白天高溫可以回升到20、21度,中部及宜花約22至24度,南部及東南部高溫約25至27度,今晨最低是嘉義的13.9度,台南以北及宜花低溫普遍約14至18度,其他地區約19、20度。

氣象局說,今天白天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但降雨範圍不大,今晚開始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因此氣溫又會下降,北台灣水氣也再增多,尤其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的機率。而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外出需攜帶雨具備用,至於中南部整天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明起再轉濕冷 水氣較多

至於週末的天氣,氣象局說,週六至下週一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。

氣象局特別提醒,這波冷空氣水氣較多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下週日及下週一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中部以北、東部 空品「良好」

關心空氣品質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,今天東北季風稍減弱,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,擴散條件佳;中部近山區和下風處南部地區,擴散條件稍差,汙染物易累積。

●良好: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金門、澎湖

●普通: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及馬祖

●橘色提醒:高屏東局部地區

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