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波東北季風南下 北台濕冷到週一

王馨儀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天北部難得有空檔,出了短暫的太陽,今天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北台灣又轉為有雨的天氣,一直持續到週一,北部都會是濕濕涼涼,氣象局預估,這一波水氣充足,週一高山有機會可以下雪,不過好消息是,24、25號平安夜和耶誕節,天氣型態偏向乾冷,會很有過節的氣氛。

昨(18)日難得有下雨空檔,出了短暫的太陽,今天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北台灣再轉成有雨的天氣,一直到週一,北部都會是濕濕涼涼,而且氣象局預估,這一波水氣充足,週一高山還有機會可以下雪,不過好消息是,24、25號,平安夜和耶誕節,天氣型態偏向乾冷,很有過節氣氛。

陰陰的天氣還下著毛毛雨,有的人撐起傘,有的人乾脆拉起帽子檔雨,東北季風再南下,北台灣又要持續濕冷的天氣到週一,而且高山還有機會下雪,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:「預計這一波冷空氣,最強的時候應該是落在週六的晚間,到週一的清晨,尤其在週一的時候我們預計,在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可能會有下雪的情況。」

北台灣低溫大約15度,空曠地區比較冷有機會來到13度,中南部和花東地區,低溫大約16-18度不過原本以為北台灣雨要下到明年,現在氣象局說,耶誕假期將會是乾冷天氣,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:「耶誕的假期來講,看起來有下一波東北季風,再次南下不過這一波水氣,會跟前面相比是比較小,25號(水氣)會更少,只有在東半部地區會有降雨的情況。」

而大家關心的跨年天氣如何,氣象局說還要觀察,但下週終於有空檔,可以不用濕冷過耶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