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首波寒流明天報到! 從北到南急凍3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9)日白天是寒流南下前的空檔,東北季風稍減弱,水氣減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只有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;清晨低溫約17至20度,白天除了桃竹苗高溫僅21至23度,其他地區高溫都在25度以上。

雖然白天天氣穩定,但今晚起隨著鋒面通過及寒流迅速南下,天氣將驟變,氣溫開始下降,明日晨起降溫更為劇烈,溫度一路下滑愈晚愈冷,早晚氣溫的落差可達10度左右,提醒您注意氣溫的迅速變化,並建議早上出門時就先準備好禦寒衣物;降雨狀況方面,北臺灣明晨起降雨機率提升,一整天有斷斷續續的雨勢,花東雲量偏多也偶有雨,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另外要特別提醒大家風力方面的變化,今晚風力將由北往南迅速增強,預計在短短6至12小時內,風力會從平均風5至6級陣風8級增強到平均風8到9級陣風11級,到了明天清晨,高雄以北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將有9至11級強陣風,屏東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,海面浪高可達5至7米,這種狀況較少見,容易造成輕忽及危險,提醒海上作業、海邊活動務必特別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