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樹木被強風吹倒 男子遭擊中送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入冬後,首波寒流來襲,尤其風大有感!台南中山公園,廁所附近一棵南洋杉被強風吹倒,砸中一名男子受傷,被送醫治療,還有台南廟宇牌樓倒塌;嘉義市,一處工地鷹架同樣被吹倒,壓壞汽機車;恆春後壁湖,颳起強勁落山風;台東阿妹演唱會,準備的棚架,也壞了30多頂。氣象站就解釋,這次不少地區都出現強風,跟鋒面過境有關,提醒民眾,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出現9-11級強風,除了加強保暖,出門也務必注意安全。

風聲呼呼叫,樹葉不停拍打,恆春颳起落山風,讓當地居民驚呼連連,圍起封鎖線,鋸斷吹倒的樹幹樹枝後,盡快移除。台南中山公園,廁所附近這顆南洋杉,遭強風吹倒,剛上完廁所出來的男子,正巧被擊中受傷,被緊急送醫,民眾說:「有一個長輩被壓到手的樣子。」

強風造成台南多處傳出災情,監視器畫面拍下,南區灣裡萬年殿,大型牌樓劇烈搖晃,接著應聲倒塌,警消緊急封街警戒,幸好當時沒人車經過。嘉義東石,養殖業者忙著搭防風棚,蚵農頂著寒風作業,包緊緊,記者VS.蚵農說:「這風那麼大,穿的保暖一點啦。」

好幾個木板瞬間砸落,嘉義市一處建築工地鷹架,應聲倒塌,壓毀路旁汽機車。台東阿妹演唱會戶外場地,原本預計要架設販賣美食的攤位,棚架被昨(29)日晚上的強風,吹了好幾公尺遠。

寒流發威不少地方,尤其風大有感,中央氣象局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說:「冷氣團的壓力比較高,快速南下的時候,跟我們南邊氣壓有存在個氣壓差,這樣的氣壓差就容易造成比較大的風速。」氣象站提醒,受到鋒面影響,高雄以北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,易有較強陣風及風浪,民眾務必注意安全,做好保暖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