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元旦寒流持續發威 新北雙溪8.5度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年第一天白天開始,寒流威力開始減弱,不過清晨最低溫在新北市雙溪,只有8.5度,氣象局表示一月二日開始全台各地都明顯回暖,南部高溫有27度左右,日夜溫差差上十度!下星期四則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,有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,提醒民眾保暖還是不能放鬆!

新年頭一天,趕著向媽祖娘娘許個願,願風調雨順願寒流快閃人,大家脖子已經縮到肩頸痠痛,寒流來跨年已經要跨完了!雖然元旦清晨最低溫,新北市雙溪8.5度,新北市淡水9.8度,也對新竹苗栗,台中彰化南投,雲林嘉義台南,高雄澎湖金門,發布平地10度以下的黃色燈號,但白天寒流威力漸漸減弱,一月二日開始冬夜漸暖。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:「明天高溫上來講,像北台灣高溫回升到17到19度,其他地區都可以回升到20度以上,三號四號氣溫回升更明顯,各地高溫都回升到20度以上,中南部地區來講會回升到25到27度高溫,到時候中南部日夜溫差非常大,回來到10度以上,所以請中南部朋友根據溫度變化調整穿著。」

舊的一年好的壞的如煙遠去,寒流也跟著離去,不過這一股溫暖只能撐到七日下週四,冷空氣又一路向南,撲到我們懷裡,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:「七號時候有一股更強冷空氣南下,預估會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,所以到時候天氣上來講,會逐漸轉冷,雨區上來講沒有太大變動,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。」珍惜這幾天的回暖,你迫不及待拿下的圍巾,下星期又要跟你緊緊纏繞,難捨難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