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強寒流明天到! 北部低溫下探5度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超強寒流明(7)日報到!有專家預估,這波寒流直逼霸王級寒流,氣象局也估計週五、週六將是最冷的時候,沿海空曠地區下探5到6度,新竹體感溫度更是直逼0度以下,因為又濕又冷,從北部到中部的高山地區都有飄雪的可能。

買衣服民眾說:「這件(這件現買現穿),跟老闆娘一樣這樣穿著比較不冷。」,買這件就對了,迎接超強寒流報到,賣衣服的老闆娘早就察覺到,服飾店業者黃太太說:「最近人家比較需求的,冷嘛就會買一些刷毛的。」

暖呼呼的溫泉也迎來取暖的遊客,把自己當成水餃泡在熱水裡就對了,真想這樣一路泡到週四寒流來報到。這波超強寒流,從星期四一路急凍到星期六,最低溫呢,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只有7度,南部剩9度、花東10度,西部沿海空曠區只有不停發抖的5度,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:「這一波的寒流預計影響,最明顯的時間點,會是在禮拜五一整天,到禮拜六的清晨,在體感溫度的部分也會比較低,我們預計在中部以北的沿海地區,體感溫度有可能到達0度,甚至0度以下。」

極地將軍又要再度發威,不只有低溫和強風襲來,還會帶來好多水氣,比上一波跨年寒流更濕答答,而且冷得更久,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:「在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在明天的白天,就開始有機會下雪,在北部東北部,1到2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在明天晚上之後,下雪的機率才會比較高。」,直到星期天才會轉成乾冷,不過下週一又有另一個強烈冷氣團接力報到,暖和的大衣要繼續裹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