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縣市低溫特報「愈晚愈濕冷」 吳德榮:明轉乾冷

7縣市低溫特報「愈晚愈濕冷」 吳德榮:明轉乾冷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(11)日另一寒流南下,各地氣溫再度下降,北台灣愈晚愈冷,清晨上午仍有12、13度,但傍晚過後就會降到9~10度左右,中部白天氣溫雖然會上升,不過幅度不多,高溫只有15~16度左右,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17~20度,隨著寒流持續南下,晚上之後中南部及花東也將陸續感受到寒意,局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。

(中央氣象局提供)
(中央氣象局提供)
 

氣象局指出,除降溫外水氣也明顯增多,北部及東北部雨區範圍廣,屬於容易下雨的天氣,中部、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,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。

(中央氣象局提供)
(中央氣象局提供)
 

7縣市「低溫特報」 氣溫恐降至10度以下

氣象局今日凌晨3點52分也發布「低溫特報」,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(橙色燈號)發生的機率:
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
新北市、花蓮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
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宜蘭縣、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(中央氣象局提供)
(中央氣象局提供)
 

今天「愈晚愈濕冷」 吳德榮:高山降雪機率高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最新模擬顯示,今日白天起至明日冷空氣再南下,增強原已減弱的「寒流」,今日北台灣愈晚愈濕冷,其他各地氣溫亦逐漸下降。而3000米以上大氣今日已在零度以下,高山(合歡、雪山、南湖大山)降雪機率高;1500米以上的大氣,今下午起亦降至零度以下,太平山、拉拉山,降雪機率亦提高。明晨乾空氣南下,各地漸好轉,濕冷轉乾冷,白天氣溫略升,明晚因「輻射冷卻作用」,氣溫降得很低。

(中央氣象局提供)
(中央氣象局提供)
 

週二轉乾冷!週四、週五白天有「和煦冬陽」

吳德榮說明,週三至週五大陸高壓東移影響,晴朗無雲,因「長、短波輻射」的作用,白天陽光加熱,夜間地表散熱,形成日夜溫差極大的天氣。週三清晨最低氣溫仍在6度左右,白天高溫升至22、23度,日夜溫差達15度之多;週四、五,氣溫逐日回升,白天為皆有「和煦冬陽」(高溫將達25度以上)的「小陽春」,夜間仍涼冷;每日的日夜溫差常達15度之多,要特別注意衣著的調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