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寒流又報到! 19縣市低溫特報

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才稍微回暖一天,今(11)日又有寒流南下,北台灣地區越晚越冷,預計傍晚過後就會降到9、10度左右,中南部及花東也會感受到寒意,局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。而這一波冷空氣夾帶水氣,要到週二白天才會轉為乾冷,而週三清晨因為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西半部東北部甚至有可能會下探6度,要到週三白天後才會慢慢回暖。不過提醒,週六又有另外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,天氣又會再次轉冷。

好不容易才稍微回暖,沒想到一早溫度又往下掉,11日冷空氣報到還是寒流等級,目前氣象局已經針對全台19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有機會出現6度以下低溫的橙色燈號的縣市,包含北北基、桃園、新竹縣、苗栗縣和宜花金門。至於新竹市、中彰投、雲嘉南以及高雄和連江則是會有10度以下低溫的黃色燈號,不過提醒大家現在還不是最冷的時候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:「這波寒流的冷空氣的強度,預計在週二到週三清晨是最為明顯的,預計在西半部以及東北部的低溫,還會進一步下探到6到9度左右,花東也約只有10度11度左有的低溫。」

另外這一波冷空氣還會搭配大量的水氣,高山也會有降雪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:「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都是有一些機會出現降雪,北台灣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,在氣溫和水氣的條件配合之下,從今天的傍晚一直到明天清晨,都是有機會出現降雪的。」,要到週三白天起,氣溫才會慢慢回升,一直要到週六又有另外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,天氣又會再次轉冷,提醒大家未來這一整個禮拜都還是這樣偏冷的天氣,一定要做好保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