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晨再創低溫 全台12站刷新入冬紀錄

林仙怡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3)日白天雖然氣溫開始回升,但清晨仍然有寒流影響,加上輻射冷卻效應,全台12個人工測站,都創下入冬以來的最低溫記錄,包括台北站只有6.7度,而在苗栗造橋,上午七點也觀測到1.5度低溫,真的非常寒冷,要注意的是,白天各地氣溫都會回升到20度以上,但日夜溫差最多有15度,小心別感冒了!預估週六還有一波冷空氣南下,不排除有寒流的強度。

殘雪覆蓋山頭,在陽光照耀之下,融雪的這一刻份外美麗,不過也感受到寒流的腳步,已經逐漸遠離,全台各地都感受到這波,超強寒流的威力,不過低溫再加上,輻射冷卻效應的加乘效果,13號清晨,各地紛紛創下入冬以來的最低溫記錄,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:「我們觀測到的最低溫,是在苗栗的造橋有到1.5度,今天白天隨著寒流的減弱,再加上太陽的照射之下,各地的高溫都可以來到18到20度以上。」

水氣減少加上萬里無雲,入夜之後地表散熱快,產生輻射冷卻,也讓氣溫迅速下降,在13號清晨,全台有12個人工測站,都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,從基隆台北板橋新竹,到中部的台中嘉義,台南永康以及花東,都非常寒冷,不過接下來寒流遠離,要注意的是日夜溫差相當大,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:「日夜溫差將近有15度以上,提醒大家要特別留意,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,那這樣子穩定的天氣,預計可以再維持到週四週五兩天,那在清晨的部分,各地的低溫大致上,還是會有11到14度左右。」

盡情享受白天陽光的溫暖,不過16號星期六開始,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,預估會是強烈大陸冷氣團,也不排除達到寒流等級,一月才剛過一半,已經有三波寒流報到,也讓台灣好一段時間,都是藍色凍番薯的狀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