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回暖!高溫上看25度 中南部空品「紅色警示」

持續回暖!高溫上看25度 中南部空品「紅色警示」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今天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天氣,由於天空雲少加上風力偏弱,夜間輻射冷卻作用會非常明顯,各地早晚氣溫仍低,清晨中部以北普遍只有6到9度低溫,其他地方約10到13,局部較為空曠的地方仍易出現低於10度的氣溫,桃竹苗更有6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,晨起外出的朋友仍要做好保暖的工作。

氣象局說,白天隨著陽光露臉,各地都有機會比昨天更溫暖,高溫普遍在20度以上,西半部更可以來到24、25度,因此日夜溫差會非常大,請留意明顯的日夜溫度變化,適時調整穿著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週末北部「濕濕冷冷」 下週二起回溫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週六下午東北風挾冷空氣南下,氣溫遽降,迎風面轉有局部雨,「乍暖還寒」要注意。週日北台灣天氣「濕冷」,迎風面有局部雨,各地氣溫還會繼續下降。

吳德榮指出,下週日晚、週一清晨,北台灣平地約可降至9、10度,最低氣溫則可降至11度左右,符合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定義的機率較高,但由於模式模擬的「不確定性」,其未來的調整,仍應持續觀察。值得注意的是,吳德榮也提到,下週一白天起轉乾冷,冷空氣逐漸減弱;下週二、三氣溫持續回升,天氣漸回暖;皆為西半部穩定,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減少戶外活動!中南部空品「紅色警示」

關心空氣品質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,今天的環境風場為偏東風,西半部位於背風側,水平擴散條件較差,且清晨及夜間受輻射冷卻影響,垂直擴散條件不佳,易累積汙染物。

●良好: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

●普通:北部、竹苗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地區

●可能達橘色:竹苗局部地區於清晨及夜間

●橘色提醒:中部、雲嘉南空品區

●可能達紅色:雲嘉南局部地區於清晨及夜間

●紅色警示:高屏空品區

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