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強烈冷氣團到 北台灣愈晚愈濕冷

張肇元 廖子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早上各地都還還能看見太陽露面,不過這樣的好天氣民眾要好好把握,因為馬上就要變天了。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,北台灣下午會轉為濕冷的天氣,桃園以北和宜花地區會開始降雨,而且會越晚越冷,而這一波冷空氣最強的時間點是在週日到週一,提醒民眾要把禦寒衣物再拿出來準備好。

藍天白雲還能看見期待已久的冬陽,不過把握上午好天氣,下半天就要變天了,下午強烈冷氣團帶著水氣南下,北台灣愈晚愈「濕冷」,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說:「溫度在低溫表現上,在這個17號18號清晨是最低溫的,特別是18號的清晨,那這段期間其實各地,以西半部地區來講到東北部地區,普遍的低溫可能會有來到10度到12度,這樣子的溫度。」

氣象局也針對16晚上到17白天,對幾個地區發布低溫特報,氣溫持續在10度左右或以下橙色燈號的縣市包含,基隆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,至於臺北市、新竹縣、嘉義縣、臺南市、金門縣,則是會有10度以下低溫的黃色燈號。

除了氣溫下降,這波冷氣團也夾帶水氣,下午開始迎風面地區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,開始有局部短暫雨,晚間雨勢增加,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說:「18號也就是禮拜一,其實水氣就已經逐漸減少,開始變成比較乾冷的形式喔。」雖然這波冷氣團雖然夾帶水氣,不過是否能再次欣賞到雪景,氣象局說,因屬於比較底層迎風面降雨為主,降雪機率並不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