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減弱!今起逐日回溫 下週又有冷空氣

冷氣團減弱!今起逐日回溫 下週又有冷空氣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清晨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,各地氣溫仍低,尤其新北以南至高雄有局部8到10度左右的低溫發生,其他地方也只有12到14度,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又更低一些。

氣溫逐日回溫 週四上看30度

白天起冷氣團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,桃園以北及宜花東高溫約17到20度,新竹以南則在21到23度。氣象局指出,整體而言,白天會比今天更為舒適,不過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,請多留意;環境水氣持續偏少,只有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日冷空氣減弱,氣溫回升,西半部晴朗穩定,東半部多雲、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,週四氣溫續升,北部高溫約28度,中南部29、30度。 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週五天氣轉不穩 下週又要變冷了!

吳德榮說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週五鋒面在台灣附近醞釀,天氣不穩定,局部地區有較大降雨的機率;其中有小範圍對流雲發展,故其時、空分布,「不確定性」高,需持續觀察模式的調整。週六上半天鋒面迅速掠過,為陣雨後多雲的天氣,氣溫下降。

吳德榮提醒,週日、下週一受乾冷空氣影響,各地為晴朗穩定,日夜溫差大;目前模擬冷空氣的強度比前幾波都弱,不過,加上「輻射冷卻」效應,下週日、一清晨仍有觸及「大陸冷氣團」,氣溫可能低於14度,不過這也是模式末期的模擬,還是要持續觀察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擴散條件差 各地空品普通

關心空氣品質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,今天受到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,垂直擴散較差,汙染物易累積於近地面處。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,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,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,擴散條件較差,汙染物較易累積。

●良好:宜蘭、花東空品區

●普通:北部、竹苗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地區

●可能達橘色:金門地區

●橘色提醒: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

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