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溫上看27度!各地舒適溫暖 明後天水氣增多

高溫上看27度!各地舒適溫暖 明後天水氣增多 | 華視新聞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(20)日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,隨著水氣逐漸增多,下半天的降雨會比上半天更明顯,至於西半部仍維持多雲到晴。

高溫可達27度!白天各地舒適溫暖

氣象局指出,清晨氣溫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普遍在11到14度,局部空曠地區在10度以下,而花東則約15、16度,白天會比昨天更舒適溫暖,各地高溫都在22度以上,西半部局部地區更有機會來到26、27度,日夜溫差在西半部可達10度以上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22日水氣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中南部雲量略增。23日北部好轉為多雲,中南部多雲時晴,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;下午起氣溫逐漸下降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下週再受冷空氣影響 局部有零星降雨機率

吳德榮指出,24日至26日受乾冷空氣影響,各地再轉為晴朗穩定,東半部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;此波冷空氣顯然比前幾波都弱許多,白天陽光下舒適,早晚偏涼微冷。下週一、二,這2天的清晨因「輻射冷卻」效應加成,是否有短暫觸及「大陸冷氣團」定義的機率則需再觀察。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今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,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,且清晨及夜間風速弱,擴散條件較差;宜蘭、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及竹苗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中部、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