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好天氣!高溫上看28度 明水氣增多

把握好天氣!高溫上看28度 明水氣增多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今天南方雲系北移,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出現,其他地區天氣大致雲多偶透陽光,隨著水氣增加,降雨機率也會逐漸提高,建議外出活動攜帶雨具備用。氣溫方面,各地低溫約16至20度,白天高溫在西半部地區約25至28度,東半部約23、24度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明起鋒面影響 週日轉乾冷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最新模式模擬,週五鋒面在台灣東側海面醞釀,受到其邊緣的影響,水氣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雲量增多。週六(23日)鋒面東移,東北季風南下,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下午起氣溫逐漸下降。

吳德榮說,週日至下週三受乾冷空氣影響,西半部轉為晴時多雲,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;此波乾冷空氣顯然比前幾波「寒流」或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都弱許多,白天在陽光下天氣舒適。吳德榮特別提醒,要注意的是夜間有「輻射冷卻」偏涼微冷,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度左右。下週二白天起至週三,冷空氣逐漸減弱,白天氣溫漸升,日夜溫差大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擴散條件佳 西半部空品不佳

關心空氣品質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,今天的環境風場為偏東風,西半部位於背風側,擴散條件較差,且清晨及夜間風速弱,汙染物易累積。

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地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。

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