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南部日夜溫差10度 週四冷氣團襲低溫12度

中南部日夜溫差10度 週四冷氣團襲低溫12度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今(24)日各地早晚轉涼,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普遍在15到17度,其他地方約18、19度,白天北部及東半部稍有涼意,高溫18到22度,其他地方仍屬舒適,高溫約24到26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可達10度以上;清晨前東半部降雨明顯,花蓮、台東局部地區累積雨量來到大雨等級,白天後東半部的降雨會變得較為零星,至於西半部則為晴到多雲。東北風影響,氣象局也針對花蓮及台東發布大雨特報。

(翻攝氣象局)
(翻攝氣象局)
 

(翻攝氣象局)
(翻攝氣象局)
 

冷氣團再來! 北台灣最低溫12度

氣象局說,週一(25日)清晨東北季風仍影響,各地天氣較涼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;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;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;降雨方面,下週一白天至下週三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但27日大台北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,氣溫則大致溫暖舒適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。

不過到了下週四(28日)東北季風再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,北部最低溫基隆市可能僅12度、台北和新北低溫也可能只有13度。下週五(29日)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;28及29日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均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下週五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,白天氣溫回升,但市各地早晚氣溫仍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