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風增強 高屏空品連3天紅色警戒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清晨常常會有濃霧,甚至到傍晚還霧濛濛的,其實根據環保署的資料,尤其是南部地區,從今天到29日,連續三天都被標示為「紅色警示」等級,主要是因為東北風增強,使得境外污染物移入台灣,卻又散不掉,提醒觀眾朋友,尤其是敏感族群,這三天最好減少戶外活動!

天空灰灰的,台南地區26號上午,即使陽光露臉了,但看起來還是一片霧茫茫,因為東北風增強,把境外的污染物帶進台灣,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差,因此汙染物累積,造成空氣品質相當差!民眾說:「呼吸上面心情都不是特別好,灰濛濛的但是沒有應該算是常態吧。」「呼吸上面,心情都不是特別好。」「灰濛濛,但是沒有,應該是算是常態吧。」

從環保署的資料來看,雲嘉以南,空氣品質幾乎都是呈現紅色警示,尤其28號大陸冷氣團南下,東北季風增強,污染的狀況會更嚴重,一直會到29號!環保署空品處長蔡孟裕說:「由於那個本地那個擴散不好,還有加上一部分的一個外來的,一個境外的一個影響所造成的。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,也在臉書上PO出一張從玉山北側,往西拍攝的相片,看到的地平線和海天一色,竟然是霧霾造成的。

國健署建議,為了降低空污對身體的危害,建議外出戴口罩、從戶外進入室內、記得洗臉洗手、清潔鼻腔,減少戶外活動時間,尤其是老人小孩,或是敏感族群!最後是利用大眾交通工具,減少騎車、開車,排放氣體,才能避免身體被空污毒害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