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來襲! 九縣市急凍低溫特報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,今天明天感受最深刻,清晨最低溫在南投中寮8.4度,氣象局也對九縣市發布黃色燈號,平地最低溫會只有10度以下,民眾要注意保暖,幸好這波冷氣團沒有夾帶水氣,是乾冷天氣型態,影響到週六白天就會回暖!

好嘞!一早天氣有點哆嗦,但古琴一撥弄蕭爺爺嗓子一開,貴妃醉酒滿園更陶醉,因為枝頭梅花也盛開,有人把寶貝收藏的布袋戲偶遠滄溟,帶出門遛一溜,要趕上這個好時候,冷氣團來襲大雨沒跟來。

賞花民眾說:「原本擔心天氣冷就會下雨結果沒有,今天是乾冷還好運氣不錯,還留了(梅花)芳蹤給你,真的真的還滿茂盛有點意外,(你本來很擔心一來已經光禿禿)對。」

這波冷氣團一掃,清晨最低溫,南投中寮8.4度,馬祖8.5度,氣象局針對,新竹苗栗,臺中彰化南投,雲林嘉義縣嘉義市金門,29號到30號早上,發布平地最低溫10度以下的黃色燈號。

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:「我們預估(今天)各地高溫,北部東半部只有15到17度,中部南部大概是21度到24度,所以北部東半部整天感受上,還是比較偏冷的,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,還會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各地早溫氣溫還是比較低,預估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,大概10度到12度。」

冷氣團影響最明顯,週五、週六清晨冷氣團乾冷,週六白天道下週一回暖溫差大15度到23度,下週二北部轉涼高溫20度,下週三回暖高溫24度,今明兩天特別冷颼颼,來上一碗熱呼呼米粉湯,還是人間最對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