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一週天氣溫暖 週二北部微降溫

未來一週天氣溫暖 週二北部微降溫 | 華視新聞
(翻攝報天氣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從明(2/1)開始,天氣會開始回暖,不過禮拜二東北季風又會增強,溫度會降低,所幸到了禮拜三就會開始回暖,到2月7日都會是溫暖的好天氣。

未來一週都暖 僅這一天北部微變冷

中央氣象局臉書「報天氣」發文表示,週一白天溫暖、清晨仍冷,禮拜一各地的天氣都蠻不錯的,東半部會有零星的短暫雨,但大多數的時間天氣也相當穩定,中南部地區大清早容易有霧,不過白天霧氣就會散去。溫度方面白天也是暖和,可是清晨輻射冷卻條件還不錯,新竹-台南、南投空曠地區、近山區的平地還是有局部11度左右的溫度。早出晚歸的朋友要注意溫度、霧中行車須留意。

氣象局說,禮拜二東北季風將會增強,迎風面的北部(主要是桃園以北)、東半部會有短暫雨出現,溫度上也會轉涼一些。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,氣溫上則維持白天溫暖、清晨偏冷的狀態,不太受東北季風影響。而這天因為東北風偏強,前往海邊活動要留意強陣風、較大風浪。

氣象局表示,週三到週日恢復溫暖、天氣穩定,東北季風很快地又減弱了,北部天氣恢復穩定,東半部降雨也減少。北部及東半部溫度也逐漸回升,週三可能還偏涼,但之後幾天也轉趨溫暖。下一次水氣增多的時間會落在禮拜天,大臺北山區會有些短暫雨。這段時間中南部的天氣則持續穩定,氣溫上白天溫暖清晨仍涼,不過4日、5日清晨又開始容易有霧發生,行車要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