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天氣持續到下週!春節「初一、初二」天氣出爐

好天氣持續到下週!春節「初一、初二」天氣出爐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,氣象局表示,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穩定,僅東半部雲量稍多偶有零星降雨;溫度方面,夜晚清晨低溫在台南以北及宜花地區約12至16度,其他地區18度左右,輻射冷卻作用之下,局部地區仍有10度左右的低溫出現,至於高溫在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約22至24度,新竹以南地區可達26至28度,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,早出晚歸仍要注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天氣持續穩定 小年夜轉有雨

氣象局指出,未來一週無顯著冷空氣南下,前期天氣穩定,小年夜轉雨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明日至下週一各地晴朗穩定、氣溫升;白天皆有「和煦冬陽」,夜間「輻射冷卻」強,日夜溫差近15度,年長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,得特別注意氣溫變化。下週二(9日)鋒面前的中高雲逐漸移入,各地區雲量漸增,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逐漸提高。

吳德榮說,小年夜至除夕(10、11日)前後,有一波「對流性」較強的鋒面快速通過,大氣很不穩定,為各地帶來明顯降雨的機率,時間約持續1整天;除夕白天起降雨漸減緩。

鋒面遠離 初一、初二有望好天氣

過年期間的天氣,吳德榮指出,年初一(12日)鋒面遠離,天氣好轉,但在迎風面的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殘餘一些低雲,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,氣溫略降,稍轉涼;桃園以南仍是晴朗穩定的天氣。

年初二(13日)大台北多雲時晴,桃園以南晴朗穩定,白天舒適早晚涼;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。由於「春節期間」屬期末的模擬,有較大的「不確定性」,模式仍在調整中,應持續觀察最新資料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偏東風影響 西半部空品不佳

關心空氣品質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,環境風場為偏東風,西半部地區為背風側,擴散條件較差,中南部地區於清晨及夜間風速弱,易累積汙染物,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,臭氧濃度易上升;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。

各地空氣品質等級

●良好:宜蘭、花東空品區

●普通:北部、竹苗空品區及金門、澎湖地區

●橘色提醒:中部空品區及馬祖地區

●紅色警示: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

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