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天氣變化大! 小年夜下雨 初二放晴

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下週三就是春節連假了!不過預計小年夜要返鄉的民眾,可能要留意天氣的變化,受到暖濕鋒面的影響,預計小年夜一整天,全台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。不過,好消息是從初二開始,天氣會愈來愈穩定,很適合出遊,至於這幾天則是要留意,各地早晚溫差大,中、南部早晚甚至會相差10度以上。

快要過年了,不管是趕著辦年貨,還是趕著要送禮,都有陽光陪著你。白天溫暖如春,但是到了晚上,可能瞬間就會有秋冬的涼意,在春節連假開始前,早晚溫差可能都會讓人很有感。

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:「在(下)禮拜一的時候東北季風會稍微的增強,所以在迎風面的大台北地區跟東半部地區,會有一些局部性的短暫雨出現。」

不過白天這道陽光,會不會照亮春節連假呢?壞就壞在有這道冷鋒面來攪局,從小年夜開始來台灣拜年,潮濕溫暖的低氣壓,會讓各地變得濕答答,還有機會看到這道光。

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:「小年夜的時候預計,台灣地區會受到鋒面的影響,那各地都會出現明顯的降雨,甚至是會有雷雨的情況出現,而且在中部以北跟東北部地區,有可能出現局部性比較大的雨勢。」

春節天氣表出爐,10號小年夜,全台各地都會下雨,返鄉的交通,可能也會有影響。除夕當天,水氣開始減少,各地還是有零星的降雨,到了初一水氣更少了,剩下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北部有雨。初二可以放心出門,因為陽光又回來了,很適合去戶外走走,悠閒度過這久違的春節連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