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台灣霧濛濛! 中.彰空品紅.橘色等級

王詩涵 謝忠義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西半部天空霧濛濛!台中、彰化等地,因為擴散條件差,空氣品質到達紅色、橘色等級,彰化八卦山大佛,還一度被霧霾籠罩,幾乎快看不清楚。

八卦山大佛被霧霾籠罩,幾乎快看不見,只剩下輪廓,而整個彰化,上午都是霧濛濛一片,民眾說:「(空氣品質)非常差,像現在看遠處也是看不到盡頭。」,民眾說:「霧茫茫的有點可怕。」台中也一樣,上午七點多的台中梧棲,放眼望去,眼前模糊,能見度很低,而上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一看,西半部一整片紅通通,苗栗台中彰化等地,空氣品質都亮紅燈,彰化縣環保局空品科長尤鴻昌說:「西半部大部分縣市的這個空品測站,都呈現在AQI大於150的這個情形,(彰化)加強怠速宣導,以及加強18處的工地,做好相關的一個自主管理。」

因為風速微弱,擴散條件不佳,因此西半部空氣品質都不好,要到2/10.11日有鋒面南下時,空氣品質才會好轉,提醒民眾,特別是敏感族群、長者和小孩,盡量減少戶外活動,真的要外出,也應該要戴上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