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春節變天! 小年夜.除夕全台有雨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要辦年貨得把握今天!連著幾天的好天氣在小年夜就要說拜拜!氣象局表示小年夜和除夕鋒面通過全台灣都有雨,有的地方甚至伴隨雷雨,天氣非常不穩定,大年初一開始北部東部還是陰涼局部短暫雨,不過中南部多雲轉晴,要注意日夜溫差滿大的!

好天氣再見!全台春節轉陰雨,辦年貨民眾說:「如果你的茶几就放一個(發糕),到了大年初五隔開,發糕拿走下面壓100塊錢,讓你自己發發發。」大家一起發,臘月二十八打糕蒸饃貼窗花,春聯業者VS.記者說:「(今年哪個春聯句子大家最喜歡),門神拿劍的要除那個肺炎瘟疫。」春聯就是門神賣最好趕走瘟疫,來個元寶招財進寶,買條鮮魚年年有餘,切一塊蘿蔔糕步步高升,得抓緊好天氣買起來,因為小年夜開始氣溫可沒有步步高,全台灣春風化雨一個都沒少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說:「小年夜到除夕上午,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,容易有短暫雨或是局部雷雨,很快的除夕下半天鋒面通過之後,中部南部和外島天氣就恢復穩定,轉成多雲型態。」小年夜和除夕鋒面通過遇水則發,全臺灣有雨還伴著雷陣雨,要拜年的2/12大年初一,到2/14(日)大年初三,東北季風襲來,北部東部一樣陰涼短暫雨,中南部盼到多雲到晴春風送暖,高溫能到27度,不過要小心日夜溫差大,北部東北部迎風面,要挨到二月十五大年初四,才能旺來雨不來,走春不用走在大雨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