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發威!低溫下探8度 回溫時間點出爐

冷氣團發威!低溫下探8度 回溫時間點出爐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1、12度,其他地區13至15度,局部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會更低一些,北台灣有出現局部10度以下低溫的機率,大家應做好保暖的措施。
高溫方面,北部及東半部17至19度,中南部約23、24度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;天氣方面由於水氣減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連續5天好天氣!夜間急凍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今日白天起至下週一,連5天皆為晴朗穩定的天氣。今日白天陽光下北微涼、南舒適;今晚至週六(20日)清晨,冷空氣加上「超強」夜間「輻射冷卻」,西半部部分平地的早晚最低氣溫,將降至10度以下,其中最低甚至可達8度左右。
吳德榮說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週六白天起至下週一,各地持續晴朗穩定;冷空氣明顯減弱,白天氣溫逐日回升、舒適微熱,夜間「輻射冷卻」仍很強、早晚氣溫很低,日夜溫差擴大至15度左右;年長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,應注意衣著調整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2月颱風生成?吳德榮:並非很特殊

氣象局指出,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凌晨2點距離鵝鑾鼻東南方2060公里的海面上,未來由西北至西方朝菲律賓中南部群島移動,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,對台灣地區並沒有直接影響。
對此,吳德榮解釋,歷史資料顯示,「西北太平洋」每個月皆有颱風生成的紀錄,故「2月颱」的發生並非很特殊的現象;除非會靠近台灣,否則也不必太驚訝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擴散條件佳不佳 中南部留意空汙

關心空氣品質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,今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,擴散條件佳,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且受輻射冷卻影響,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,易累積汙染物。
各地空氣品質等級
●良好:宜蘭及花東空品區
●普通:北部、竹苗、中部空品區
●橘色提醒: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

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
冷氣團發威!低溫下探8度 回溫時間點出爐 | 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