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溫持續回升!高溫可達26度 未來一週天氣出爐

氣溫持續回升!高溫可達26度 未來一週天氣出爐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風向轉為東南風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,白天溫度比昨天持續回升,預計各地高溫可以達到23至26度,但清晨低溫由於輻射冷卻效應明顯,嘉義以北及宜、花約11至14度,其他地區約15、16度,局部空曠地區、近山區平地及花東縱谷仍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,金門出現了6度以下低溫,各地日夜溫差大,早出晚歸請適時增減衣物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夜間輻射冷卻減弱 早晚氣溫回升

有關下週的天氣,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週二微弱東北季風南下,影響輕微;迎風面雲量稍增,北海岸、北部山區、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;週三、四東北風轉偏東風,西半部多雲時晴,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

至於上週夜間受輻射冷卻影響,日夜溫差極大,吳德榮指出,由於接下來「夜間輻射冷卻」已大幅減弱,早晚氣溫明顯回升,天氣舒適偏暖。

不過要注意的是,吳德榮提醒,大約週五晚至週六前後,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強度也不強;迎風面雲量增,轉有局部雨;抵達時間、影響程度,模式模擬仍在調整中,應持續觀察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杜鵑朝菲律賓前進 對台無影響

關心颱風消息,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,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1號颱風「杜鵑」,今晨2點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約1810公里之海面上,朝菲律賓中南部群島方向移動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。

吳德榮說,杜鵑未來向西北西前進,抵達菲律賓前,大致還能維持「輕颱」的強度,通過菲律賓陸地,受地形破壞;進入南海,環境垂直風切逐漸增大,將減弱為「熱帶性低壓」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西半部空品不佳 北部「橘色提醒」

關心空氣品質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,今天的環境風場為偏東風,西半部位於背風側,清晨及夜間受輻射冷卻影響,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,易累積汙染物;午後西半部受光化作用影響,臭氧濃度易上升。

各地空氣品質等級

●良好:宜蘭及花東空品區

●普通:馬祖及澎湖地區

●橘色提醒:北部、竹苗、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

●紅色警示: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

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 
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 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