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日夜溫差高達15度 北部零星短暫雨

林立庭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您來關心天氣,今天出門時有沒有感覺天氣忽冷忽熱呢?這一週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天氣早晚日夜溫差大,溫差會高達10到15度,民眾需要適時增減衣物,除此之外,北部這一週會出現零星降雨,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如果想外出踏青的民眾,建議您往中南部走。

一早太陽露臉,天氣晴朗穩定,路上民眾雖然穿著羽絨外套但裡面搭的卻是短袖T恤,會這樣穿真的是氣溫變化太大,氣象局說這三天北部溫差達10-15度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:「那在溫度的部分的話,其實未來一週的東北季風其實並沒有說太強,所以在各地尤其是在中南部高溫,都可以來到26度甚至27度,但是清晨的話還是有些輻射冷卻,所以在低溫的部分,大概還是在15度16度左右而已。」

未來這一週日夜溫差大,全台溫度到傍晚後轉涼。氣象局預估北部低溫會來到15度左右,高溫25度,週一到週四溫差比較大,週五到週六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高溫下降到23度。這一週全台日夜溫差大地區,主要落在中南部,低溫落在15-17度,高溫則是27-28度,東半部地區,低溫在17-18度,高溫24-25度溫差不大。

接下來雨勢方面,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,週二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會有零星降雨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:「北部跟東半部的天氣,因為東北季風影響強度的關係,有時候天氣上會比較陰雨一點,但是有時候天氣上又是比較穩定一些,至於中部跟南部呢因為都處於背風面,所以整週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。」這一週日夜溫差大,提醒民眾一定適時增添衣物,注意保暖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