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晚溫差10-15度 環署籲當心空品差

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幾天白天陽光都有露臉,天氣看來很不錯,但要留意早晚溫差大,氣象局預估這幾天會出現10到15度的日夜溫差,另外,更要注意的是,最近空氣品質不好,環保署表示,春天的氣象條件多變,所以空氣品質容易受到氣侯影響,我們來看到這張圖,這幾天中南部地區都是橘色警示,對敏感族群不健康。

豔陽高照,路上行人穿上羽絨服,但仔細一看裡面穿著短袖,會這樣穿真的是氣溫變化太大,氣象局表示,這三天北部溫差達10-15度!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:「那在溫度的部分的話,其實未來一週的東北季風其實並沒有說太強,所以在各地尤其是在中南部高溫,都可以來到二十六度甚至二十七度,但是清晨的話還是有些輻射冷卻,所以在低溫的部分,大概還是在十五度十六度左右而已。」

不只北部接下來一週中南部日夜溫差也很大,氣象局預估,北部低溫15度左右,高溫25度,一直到週四溫差比較大,週五到週六受到東北季風增強,高溫下降到23度。中南部,低溫落在15-17度,高溫則是27-28度,東半部地區,低溫在17-18度,高溫24-25度溫差不大。

除此之外天氣晴朗完全看不出,空氣品質差,但環保署預估接下來一週,空品受到風向影響,中南部要留意,環保署環境監測資訊副處長蘇國澤說:「氣象變化事實上,影響因素很多,那很重要的是氣象因素,然後還有我們自己產生的汙染物,還有境外移入的,這都會影響我們空汙的濃度。」23號南部需要注意空品,高屏地區呈現橘色警示,24號到26號西半部南部地區,空品不佳,因為進入春天,氣候多變容易出現空品不良狀況,環保署再次提醒民眾,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