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東北季風增強 一張圖看228連假天氣

今東北季風增強 一張圖看228連假天氣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天氣!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(23)日東北季風稍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;大台北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明(24)日東北季風減弱後,則是各地早晚仍涼,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為多雲。

北東雲稍增偶有雨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

氣象局指出,今天清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,臺南以北至花蓮低溫13至17度,部分區域仍有11度左右低溫出現,至於高屏地區、東南部是16度以上;白天起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由於雲量增多,高溫相對於昨天略為下降,約24、25度左右,其他地方大多和昨天類似,屬於晴朗且日夜溫差大的天氣,高溫大約在26至28度之間

水氣方面,氣象局說,主要是集中在迎風面的大臺北、東半部及恆春半島,有局部短暫雨。

 

228連假前北部、東北部稍轉涼

氣象局提到,本一週是屬於天氣系統變化快、影響淺的型態,北東有時短暫下雨、有時轉晴,中南部有時雲量稍增、有時晴朗,淺淺短短的變化很有春天的氣息。

 

→週三(2/24)東北季風減弱,週三、週四(2/24-2/25)這兩天由於臺灣附近中高層水氣增多,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夜間清晨輻射冷卻現象減緩,清晨低溫有上升的趨勢。

→週五、週六(2/26-2/27)東北季風再增強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→週日、下週一(2/28-3/1)東北季風減弱,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→3/2-3/4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