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持續穩定!高溫達28度 「228連假」天氣出爐

天氣持續穩定!高溫達28度 「228連假」天氣出爐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今(24)日清晨至上午受南方雲系影響,南部及至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;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,整日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另外西半部山區在午後有機會出現局部降雨,其他地方則為多雲的天氣 。

溫度方面,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加上輻射冷卻效應不明顯,早晚溫度會比昨天來得高,清晨各地低溫約16到19度,白天高溫和昨天類似,西半部在26至28度左右,東半部約25度上下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穩定天氣到週五!「鋒面尾巴」將掠過

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類似的穩定天氣可以持續到週五白天,週五下半天將有鋒面雲系尾巴掠過台灣北部,東北風也會增強。

彭啟明說,這波鋒面和東北風不算強,影響也不大,主要是苗栗以北和東部有短暫陣雨,除了風速稍微變強增添涼意之外,溫度的起伏不明顯。預計影響時間只到週六白天,週六晚上降雨就會明顯緩和、雲量減少,再轉為穩定的天氣到週一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228連續假期 3天天氣一次看懂

至於本週末的228連續假期,天氣又會如何呢?彭啟明分析,北部和東部在第一天(週六)的天氣不是很穩定,第二、三天(日、一)的天氣會相對較穩定。中南部則都不受影響,三天都可以見到陽光,不太會下雨,空氣品質不是很好。下週二則會再有一波東北風增強和鋒面掠過台灣北部,不過目前看起來也是不太強,影響有限。

東北風減弱 汙染物易累積

關心空氣品質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,今天東北季風逐漸減弱,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至偏東風,北部地區擴散條件佳,下風處中南部地區汙染物易累積;桃竹苗沿海地區夜間受渦流影響,汙染物濃度易上升;西半部地區於清晨及夜間垂直擴散條件轉差,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。

各地空氣品質等級

●良好:宜蘭及花東空品區

●普通:北部、竹苗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地區

●橘色提醒:中部、雲嘉南空品區

●可能達紅色警示:雲嘉南局部地區

●紅色警示:高屏空品區

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