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增強 228連假前夕變天

林仙怡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(26)日就是元宵節了!除了關心天氣,空氣品質恐怕也不太好,先來看228連假,天氣方面要注意,在假期的前半段,可能會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,水氣增多,氣溫也下降,不過228當天,天氣會慢慢轉好,特別要注意的是,這兩天全台空氣品質都不好,尤其中部地區達到紅色警示,提醒當地民眾儘量減少戶外活動。

眼前白茫茫一片,讓人分不清是雲裡霧裡,這不是美景,可能是空氣品質的警訊,尤其元宵節前,吹起東風,對於迎風面的東部空氣品質,沒什麼太大影響,但位在下風處的西半部,形成背風渦旋,也讓擴散條件變得很差,亮起紅色警示的地區,包括中部的頭份嘉義和斗六,應該儘量避免戶外活動,橘色提醒包括竹苗雲嘉南和高屏,有過敏體質最好也避免長時間待在戶外。

氣象局預報課長羅雅尹說:「在我們的西半部屬於背風側,風力都比較微弱的情況之下,尤其是局部汙染物,擴散的情況條件就不是那麼好,相對來說空氣品質就可能會受到一些影響。」不過元宵節晚上,賞花燈也要多加件薄外套,因為東北季風來報到,帶來水氣也讓溫度稍微下滑,幸好它來得快去得也快。

氣象局預報課長羅雅尹說:「未來這一週,天氣的變動是比較快的,大概兩天左右就會有一波系統來影響我們,尤其是從25到27號以及3月1號,在我們的西半部以及金門或馬祖,有可能因為低雲或霧影響到能見度。」週六228連假開始,東半部還是會下雨氣溫偏涼,不過假期的後兩天,天氣愈來愈好雨也愈來愈少,假期尾聲老天爺賞個好天氣,但上班日開始,又將迎接另一波冷空氣來攪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