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增強 全台午後將有雨降溫

萬紹安 戴榮賢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即將迎來228連假,不過這天氣將會出現變化,隨著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,今(26)日午後全台都會出現局部降雨,溫度也會下降;最近北部高溫27度,到明(27)日將會明顯感受到涼意,高溫將落在20-21度,中南部氣溫也會略降2-3度,另外氣象局也發布濃霧特報,西半部空氣品質差,包括新北、台中、台南等多地,都亮起空品紅色警戒,也提醒敏感族群,外出記得戴上口罩。

遠遠看去,台北101籠罩一片霧濛濛,整座大樓實在看不清楚,受到東北季風減弱影響,霧霾不易消散,北部西半部地區,在26日凌晨空氣品質亮起紅燈,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:「整個西半部的空氣品質,大概還是橘色提醒到紅色警示,這樣的等級,那可能要到下半天到晚間,一直到明天整個東北季風,明顯的增強伴隨一些下雨的狀況,中部以北的空氣品質就會有明顯好轉。」

根據環保署上午十點資料,全台西半部,包括新北、台中、彰化、嘉義和台南,空汙紅燈示警,敏感族群外出需戴上口罩,除了空氣品質異常,氣溫部分也會出現變化,氣象局提醒,228連假期間,北部高溫,將從近日的27度,下降到最低20度,中部則會從29度降到26度,南部從30度降到28度。

另外降雨部分,北部下午將會出現水氣,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:「北部在上半天,雲量就開始變多了,下午過後北部陸陸續續,開始出現一些局部零星的降雨,另外在山區可能會有一些,午後零星的降雨。」26日下午開始,一直到27日,北部、西半部和山區,各地降雨機率高,不過在228當天到,3/1全台天氣將會轉晴,氣溫也會回升,連假期間,天氣不穩定,民眾出遊還是得多留意,氣溫變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