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首日北台濕涼 明後天多雲時晴

林立庭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7)日是228連假第一天,一早就飄起毛毛細雨,連假天氣受到鋒面通過以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都會出現短暫雨,氣溫也會轉涼,假期尾聲時,228到3月1號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,天氣開始逐漸轉為穩定,但開始工作日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天氣相當多變。

抬頭仰望天空,霧茫茫一片,還下著毛毛細雨,路上民眾撐著傘,穿著厚外套,感受到濕濕冷冷的天氣,因為東北季風隨著228連假來報到了。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:「今天的話是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,所以在北部跟宜花這邊的話,天氣上會比較偏涼一點。」

連假天氣方面,28號北部清晨偏涼,出現低溫14度,但溫度會漸漸回升,中部氣溫落在22度,南部地區27-28度,3月1號氣溫北部23~27度,中南部地區27度,天氣轉晴朗穩定降雨機率減少,不過好天氣恐怕只維持一天,工作日又一波東北季風來襲。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:「開始上班之後,下週二下週三,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再度增強,所以到時候的話,會在北部跟宜蘭,東半部的話降雨的現象會再度轉趨明顯,會比較類似今天這種狀況,那溫度的話,在週二週三這兩天,北部跟東北部會再度轉涼。」

3/2、3/3這兩天北部、東北部,白天高溫下降到20度,3/2、3/3中南部地區不受到影響,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3/4、3/5開始東北季風再度減弱,全台天氣開始穩定,氣溫回升。接下來幾天天氣變化較大,提醒民眾注意適時增添衣物,避免著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