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生計 佛朗明哥舞者「跳舞」示威

疫情衝擊生計 佛朗明哥舞者「跳舞」示威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西班牙

說到西班牙,您第一個想到的是不是當地著名的佛朗明哥舞呢?受到疫情籠罩,許多時裝業都受到重挫,就連西班牙佛朗明哥時裝業也停擺了快一年,相關業者幾乎收入全無,因此在26日走上街頭跳舞示威,請求政府給予經濟援助。

穿著色彩鮮豔傳統服飾的,佛朗明哥時裝業者,腳踩高跟鞋,踢踢躂躂,走上西班牙的塞維亞街頭示威。踢躂,為的是要求政府給予經濟援助,讓他們紓困。佛朗明哥時裝設計師達馬菈說:「我們蒙受100%的損失(自疫情以來),因為我們無法銷售任何產品,因此希望能夠尋求協助。」

新冠疫情肆虐全球,讓西班牙佛朗明哥相關產業停擺將近一年。疫情之前,當地佛朗明哥時裝業,每年收入超過6億歐元,約200億新台幣,但卻因疫情,讓相關業者在過去一年,收入全無,逼不得已才讓他們走上街頭。

再看看赴澳洲雪梨參賽的斐濟橄欖球隊。三十三名球員,在隔離期間,穿上球衣,站在陽臺,邊拍手,還邊大合唱,場面壯觀,讓人彷彿置身在音樂劇場。為的就是向隔離飯店員工致敬,同時也讓苦悶的隔離日子充滿了樂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