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北部濕冷驟降10度 週末鋒面再襲

蔡婷育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28連假最後一天,明(2)日就要上班上課了,俗語說春天後母面,說變天就變天。明清晨,北台灣對東北季風的感受最為強烈,氣溫會比今天驟降10度左右,天氣型態轉為濕涼。中南部地區雖然天氣晴朗,但日夜溫差也會將近10度,另外,外島地區還要留意局部霧。而另一波鋒面週末又要來報到,天氣忽冷忽熱,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。

大人小孩都抓緊連假尾巴,把握時間賞花踢足球,二二八連假結束,北台灣民眾上班上課日氣溫驟降10度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:「一大早清晨起來就可以感受到,北部地區天氣明顯地轉涼,高溫也只有1819度左右,在中部以北以及東北東半部地區,陸陸續續會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。」整天都是屬於濕涼的天氣型態,北台灣一整天高溫也只有1819度左右,中部以北東北部東半部地區,陸陸續續會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。

這波冷空氣週二開始南下,北部溫度只有14到18度,東部16到22度,中南部雖然還有17到24度,但日夜溫差最大小心著涼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:「週四以及週五溫度是屬於回溫的狀況,週六有東北季風再度地增強,週日以及週一,目前看起來也都是水氣稍微比較多一些。」週四週五是屬於回溫的狀況,下一波的天氣系統週六東北季風再度增強,週日及下禮拜一目前看起來也都是水氣比較多,第一波鋒面週二冷到週四,天氣轉好,第二波鋒面週末接力報到,連假結束好天氣變糟,心情估計有點悶,但可以慶幸的是東北季風增強,糟了好久的空氣品質各地都會轉為良好,上班上課途中暫時不用擔心健康受到威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