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門帶把傘!鋒面今晚通過 全台有雨

出門帶把傘!鋒面今晚通過 全台有雨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今天會有鋒面逐漸接近並在晚間開始通過台灣,天氣更為不穩定,鋒面接近過程中,中部以北的降雨機率愈晚愈高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;晚上開始鋒面通過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出現普遍性的陣雨,其他地區降雨較為局部,提醒鋒面接近及通過期間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局部雷雨及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請多留意。

溫度方面和昨天大致類似,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2到26度,中南部在28到30度,各地低溫約16到20度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明降雨範圍縮小 下週二又有東北風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明日白天起至下週一,鋒面通過後、降雨範圍逐漸縮小,北部、東半部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;北台涼,中南部白天舒適微熱、早晚涼。 

吳德榮指出,下週二、三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但水氣逐漸減少。下週二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中南部多雲時晴;下週三西半部多雲時晴、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;清晨氣溫偏低。

吳德榮說,到了下週四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好轉為多雲時晴、氣溫升。下週五(12日)東北季風略增強,氣溫稍降,迎風面降雨機率提高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擴散條件不佳 西半部空品轉差

關心空氣品質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,今天白天西半部地區風速偏弱,且混合層偏低,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,汙染物易累積;晚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中部以北地區擴散條件轉佳且有雨,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;下風處南部地區污染物仍易累積;西半部及金門、馬祖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。

各地空氣品質等級

●良好: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

●普通:北部、竹苗、中部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地區

●可能達橘色:中部局部地區

●橘色提醒: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

●可能達紅色: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局部地區

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