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.東持續有雨 低溫探15度

北.東持續有雨 低溫探15度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,氣象局表示,今(9)日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,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飄雨,其他地區以多雲時晴的天氣為主。

溫度方面,北台灣整天天氣較涼,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,各地低溫約15至19度,北台灣高溫約20、21度,花東地區23至25度,中南部地區27至29度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週日水氣減少 下週天氣好轉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週五晚起至週日上午,東北季風略增強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逐漸提高、轉有局部雨。

吳德榮指出,週日下午起水氣漸減少,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。下週一東北季風減弱,天氣好轉,西半部為多雲時晴,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風速略減弱 中南部注意空品

關心空氣品質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,今天東北季風影響,但風速略有減弱,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,清晨至上午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稍差,須留意汙染物累積;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發生的機率。

各地空氣品質等級

●良好:北部、宜蘭及花東空品區

●普通:竹苗、中部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

●橘色提醒: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

●短時可能達紅色:高屏空品區局部地區

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