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風再增強!低溫僅16度 回暖時間點出爐

東北風再增強!低溫僅16度 回暖時間點出爐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東北季風比昨天稍增強一些,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宜花東及大台北東側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山區也有零星地形性降雨,桃園以南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氣溫方面,低溫變化幅度不大,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大多在16到18度,其他地區約19至21度;至於高溫方面,北台灣將比昨天稍下降,預測苗栗以北及宜、花約20至23度,其他地區約24至28度,早晚天氣仍涼,應適時添加衣物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明起東北季風減弱 各地回暖 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明日、週五(11、12日)東北季風減弱,北台灣明顯回暖;各地晴時多雲,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。

吳德榮說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週五晚起東北季風略增強,冷空氣弱,挾帶降雨也不多,大約影響至週日白天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逐漸提高、轉有局部短暫雨,新竹以南仍為多雲時晴的天氣;北台灣略轉涼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擴散條件佳 北、東空品良好

關心空氣品質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,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,且風速稍增強,北部位於迎風面,擴散條件較佳;下風處中南部地區,清晨至上午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稍差,有利汙染物累積。

各地空氣品質等級

●良好:北部、宜蘭及花東空品區

●普通:竹苗、中部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

●可能達橘色:中部近山區

●橘色提醒:雲嘉南空品區

●紅色警示:高屏空品區

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 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