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漫白色情人節! 玉山昨飄下三月雪

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個台灣兩個世界,或是從天氣也可以看的出來,13號玉山測站,又飄下了三月雪,不過這並不代表接下來的天氣會變的很冷。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減弱影響,全台回暖,中南部地區會出現30度,不過為什麼玉山會下雪,氣象局說,因為午後對流影響,與水氣之下才出現,而且這回下的雪粒不是雪。

13日玉山測站釋出一段影片,沒看錯,三月外頭又是白茫茫整片雪景,但換個場景,來到三千公尺以下的台北盆地,畫面好天氣,假日一早,太陽公公出來露臉,春暖花開好時節,山上山下氣候卻大不同。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:「昨天的話其實午後有些午後的對流發展,有些水氣所以在玉山的話,在溫度還有水氣的配合條件之下,就有這種飄雪下雪一個現象。」

高山下雪不代表平地也會冷颼颼,接下來一週的天氣,北部溫度25到26度,中南部地區會出現30度以上高溫,受到天氣回暖影響。除此之外,氣象局預估好天氣只有五天,週六開始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溫度下降到23度,中南部地區影響不大。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:「預計從明天開始一直持續到週五的話,各地的話天氣上都相對比較穩定一點,白天的話都是屬於舒適溫暖的天氣。」

不過像這樣濃霧場景,接下來這幾天,氣象局也提醒部及金門地區會有濃霧出現,高局也公布全台21條國道霧區,要讓民眾就算趁好天氣出遊也能多多警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