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天氣到週五 週末變天轉雨、轉涼

好天氣到週五 週末變天轉雨、轉涼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天氣!中央氣象局今(15)日表示,本週除了花東地區有些零星、小範圍的降雨外,西半部大致多雲到晴,天氣穩定就要留意西半部容易有濃霧發生,但週末會有一道鋒面通,東北季風也逐漸加強,屆時北部、東半部將逐漸有短暫陣雨出現,北台灣氣溫也會由暖轉涼。

東北季風減弱 各地白天溫暖微熱

氣象局指出,今(15)日由於東北季風減弱,風向轉為偏東到東南風,北台灣氣溫回升,白天天氣較為舒適,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到26度,中南部則在27至29度,白天溫暖微熱,但各地早晚仍有涼意,低溫約16到20度,早出晚歸仍需適時添加衣物;由於台灣附近水氣偏少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清晨東北部有零星雨,花東則有不定時的零星短暫雨。

此外,隨著天氣回暖,出現霧的機率也逐漸提高,今日起台灣西半部及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建議駕駛朋友可收聽廣播,留意CMS即時資訊,注意行車安全。

好天氣到週五 週末變天轉雨、轉涼

 

氣象局表示,週二至週五(16日至19日)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、舒適溫暖,東部及東南部偶有零星短暫雨;西半部地區及金、馬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。

週六(20日)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北臺灣稍轉涼、降雨機率提高,氣象局說,目前資料顯示鋒面本身的影響不大,主要為東北季風及華南中層水氣帶來的降雨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下週日(21日)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涼,白天高溫不到20度,低溫也比前些日子要低,至於其他地方氣溫也會下降;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受華南中層水氣移入也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