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冷氣團來襲! 北台入夜下探13度

萬紹安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早上起床,您是否有感受到天氣明顯變冷了呢?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從今(21)日起,全台灣溫度驟降,北台灣入夜之後,最低掉到剩13度,這波冷氣團影響最劇烈的時間在明(22)日,全台整天都是偏濕冷的天氣,要一路到23號,氣溫才會逐漸回暖。同時,因為華北沙塵暴和台灣本身擴散條件不佳影響,週一的空氣品質,西半部尤其中南部地區,也都亮起紅燈警示。

出門在外,全身包緊緊,又把大衣穿上身,因為這天氣變化,實在太快了。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:「那目前冷空氣強度,我們預計是大陸冷氣團等級,那大陸冷氣團慢慢影響之下,在今天北台灣的高溫,會逐步的下降。」

氣象局正式定調,這波冷空氣為大陸冷氣團,而這波影響的時間,從3/21晚間到3/22凌晨最冷,只會有13-15度,3/22全台整天天氣濕冷,要到23號白天才會回暖。

降雨的部份,儘管這波冷氣團的水氣不多,但在北部、東半部迎風面,以及中部山區,還是會有下雨機率,另外在23號到24號,3500公尺以上高山,也會有降雪的可能。

而不只是天氣變化大,這週的空氣品質也值得留意。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:「那所以台灣地區主要是,擴散條件不佳造成是,這種汙染情形,但是最近這段期間在華北一帶,其實是有蠻明顯的,沙塵暴的情況。」

環保局點出,包括中南部以及澎湖,金門、馬組,空氣品質不好,亮紅燈警示。也提醒,敏感族群或是老人、小孩等,出門在外,還是要戴上口罩防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