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風低溫到週二!這天「中層水氣」抵全台降雨

強風低溫到週二!這天「中層水氣」抵全台降雨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天氣!中央氣象局表示,這波大陸冷氣團預計影響到週二清晨,北部、東半部基本上整天偏冷、有短暫雨,中南部則是早晚冷,之後氣溫會逐漸回升,但需留意週二下半天至週三上半天的中層水氣移入,屆時全台不排除都會降雨,因此氣象局也提醒民眾,出門可攜帶雨具備用。

北東氣溫涼冷 雲多水氣增偶雨

氣象局表示,今(22)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2至15度,北台灣濕冷局部地區低溫再低一些,其他地區16、17度,北部及東北整天涼冷,高溫只有15、16度,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18至21度,南台灣高溫25度。

降雨方面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,水氣主要反應在雲量增多上,降雨以飄雨及下小雨為主。

 

【陸上強風特報】氣象局指出,今日東北風明顯偏強,桃園至台南、台東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,新北、宜花沿海也有較強陣風,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浪高可達3至5米左右,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。

 

冷到週二清晨 氣象局曝「全台有雨」可能時間

氣象局表示,這波冷空氣將會持續至週二(23日)清晨,之後白天大陸冷氣團將減弱,各地氣溫稍回升;然而中層水氣移入,預計一直到週三(24日),除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,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,週二下半天至週三上半天這段期間,水氣較多時,中台灣靠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也會提升,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。

氣象局提到,週四至下週日(25日至28日)風向為偏東至東南風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雨。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