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減弱.氣溫回升!明起恢復穩定天氣

冷氣團減弱.氣溫回升!明起恢復穩定天氣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今(23)日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仍有降雨的機率,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,水氣雖有比昨日白天少一些,但仍是一波波移入,可能偶爾會飄毛雨,下半天開始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晚上降雨再度增多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轉為短暫雨的天氣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。

溫度方面,今日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,氣溫將會回升,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可以來到19至22度,中南部約24到26度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好天氣回來了!明下半天恢復穩定天氣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明日下半天起至週日恢復為晴時多雲、穩定的天氣,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;氣溫逐日漸升,白天舒適至微熱、早晚涼。

至於下次天氣變化時間點,吳德榮指出,下週一鋒面掠過北部海面,北海岸、東北部水氣增多,降雨機率略提高,對其他各地幾無影響,仍是晴時多雲、穩定的天氣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 

風速較弱!中南部留意空氣品質

關心空氣品質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,今天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,環境風場由東北風逐漸轉為偏東風,北部地區擴散條件佳,中南部地區風速較弱,汙染物易累積。

各地空氣品質等級

●良好:宜蘭、花東空品區

●普通:北部、竹苗、中部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

●橘色提醒:雲嘉南空品區

●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:雲嘉南局部地區

●紅色警示:高屏空品區

(環保署提供)
(環保署提供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