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高溫上看35度 吳德榮:未來10天幾無降雨

清明連假高溫上看35度 吳德榮:未來10天幾無降雨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清明連假即將到來,中央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週太平洋高壓偏強,各地高溫普遍接近30度,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則可達30度以上;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,未來一週至10天西半部幾無降雨,桃園以南水庫只出不進,缺水壓力將與日俱增。

【濃霧特報】

氣象局表示,今(28)日台灣西半部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,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清晨金門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,苗栗能見度亦較低,提醒民眾注意。

 

天氣溫暖舒適 西半部澎金馬留意局部霧

氣象局指出,今(28)日各地依舊是晴朗穩定的天氣,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,午後北台灣山區也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;溫度方面,各地高溫可以來到29至33度,溫暖微熱,中南部內陸地區溫度甚至會更高一些,至於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8至24度,天氣稍涼。

 

未來一週各地晴到多雲 高溫普遍接近30度

氣象局提到,未來一週太平洋高壓偏強,近地面吹起帶有夏天氣息的偏南風,北方系統不易南下直接影響台灣,天氣穩定、溫暖易有霧;下週一至下週六(29日至4月3日)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;各地高溫普遍接近30度,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更可達30度以上。

缺水!吳德榮:未來一週桃園以南水庫只出不進
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表示,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未來一週至10天西半部幾無降雨,桃園以南水庫只出不進,缺水壓力將與日俱增;今至週四高壓迴流影響,各地為多雲時晴、穩定的天氣,山區午後有雲層發展,但雲層高度受到穩定大氣的壓制,故僅山區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,並以東部山區機率較高。

吳德榮說,今、明(29日)白天微熱早晚涼,西半部及外島易有霧,中南部空品常不佳,應注意即時相關訊息;週二至週四氣溫再升,白天暖如夏,各地高溫皆在32度以上,南部局部地區更高達35度

吳德榮指出,「清明連假」頭2天(週五、週六),台灣仍受高壓迴流影響,各地為多雲時晴、穩定的天氣,午後山區及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,白天暖如夏、早晚略偏涼,西半部及外島易有霧,中南部空品常不佳。

吳德榮表示,連假第3天(週日)微弱鋒面掠過,影響限於迎風面,北海岸、北部山區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平地及中南部則無降雨(對桃園以南缺水無貢獻),北台雲量增多,高溫約僅25度,天氣明顯轉涼,其他地區氣溫略降、變化較小;連假最後一天(下週一)各地恢復多雲時晴、穩定的天氣、氣溫漸升,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