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增強 北台灣高溫剩20度

林立庭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(5)日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還有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台灣地區高溫僅20度,中南部地區不受影響,溫度在30度左右,但中南部地區會出現零星短暫雨。除此之外,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示警,台南、東南部、蘭嶼、綠島、恆春半島沿海地區、外海會出現8到10級強風。這幾天民眾要特別注意保暖。

公園裡不少民眾出來運動,他們身穿短袖,不怕冷!但接下來的天氣,大家恐怕要穿上外套,全身包緊緊了!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:「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或者是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這一段時間,在今明兩天受到這一波冷空氣的影響,北台灣包括北部跟宜蘭地區,整天都是屬於比較涼冷的天氣型態。」

氣象局表示,從5號開始到隔天清晨,北台灣地區高溫僅20度,後天北部溫度回升到23度,但越晚越冷早晚溫差大,另外桃竹苗地區25到26度,中南部地區都不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溫度落在30度,這波東北季風要到週六才會減弱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:「預計第二波的八號九號東北季風影響,除了北部東半部有一些例行性降雨之外,中層水氣稍微比較多一點,在中部跟南部山區也會有一些降雨。」隨著東北季風增強,強風也跟著來,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,這一週台南、東南部、,蘭嶼、綠島、恆春半島沿海地區、外海地區會出現8到10級強風。

春天天氣瞬息萬變,提醒民眾注意適時增添衣物,避免著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