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變天!北台灣越晚越濕涼 迎風面慎防局部大雨

午後變天!北台灣越晚越濕涼 迎風面慎防局部大雨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天氣!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(8)日下半天起,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天氣轉涼,且這波水氣偏多,預計到週六(10日),北部、東半部、屏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,都有下雨機會,提醒民眾攜帶雨具備用。

東北季風增強 晚起迎風面降雨漸增

氣象局指出,今天上半天各地大致為多雲,不過下午起,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,水氣也會漸增,北部、東半部、屏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,外出應攜帶雨具備用;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降雨以迎風面地區較為明顯,今晚起至週六(10日)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多加留意。

氣溫變化方面,氣象局說,由於冷空氣在今日下午開始逐漸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也將越晚越濕涼,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至週六(10日);溫度方面,預測今日各地低溫約18至21度,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3至26度,中南部約27、28度,白天溫暖,早晚較涼。

 

氣象局提到,週日、下週一(11日、12日)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稍微回升;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不過,到了下週二、下週三(13日、14日)天氣又將逐漸轉變,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會又會提高,其他地區雲量增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