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灣下半天變天 迎風面局部大雨

宋燕旻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觀眾朋友,提醒你要變天了!今天下半天開始,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會轉為濕涼的天氣,尤其今天晚上到後天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,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主要的降雨都集中在迎風面,對於中南部的旱象還是沒有幫助!

上午,北台灣還風和日麗,但要注意,中午過後,東北季風來襲,要轉為濕冷的天氣!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:「北部東半部地區會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,那溫度的部分也會開始下降,溫度的部分在北台灣禮拜五(明天)整天,溫度都會在20度以下。」

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,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週五雨勢、會最強,但中南部地區,維持白天27、28度的高溫,只有山區,會有局部短暫雨,對於嚴峻的水情沒有幫助!

下週日到下週一,東北季風減弱,天氣回穩,降雨只剩下東半部地區,以及午後西半部會下雨,好天氣會維持到下週二!而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有熱帶擾動,按照觀測,有機會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!

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:「靠近台灣的機會也並不算高,所以對台灣的影響上來看,以目前的資料來說,影響應該是不至於太大的。」但是否形成,對台影響,確切還是得再觀察;只是很明顯的,本週雨勢,都跟中南部無緣,限水的日子短時間不會獲得解套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